2013/12/18(第五關)聯合船隊:(第五關)陰偶陣雨、北北西風7級、巨浪、能見度10公里、7點30分放鴿,在東北季風發威下從船出發就是海浪波濤、國光船在清晨也發出可能船無法開到300公里,若無法開到放鴿地則就延關之訊息,清晨3船在惡劣的氣候下仍達到放鴿地。7:30放鴿鴿群即放往船前分成許多群。可以說連人都無法受何況是鴿子。在強烈東北吹送下聯合船隊:新北市大汐止分會10:30分見鴿。分速1696~1771,可以形容為鴿子是乘風而行。平均歸返約3成~5成。本季從第1關高分速見關到第五關惡劣氣候仍是高分速見鴿。鴿友們不論是飼手與鴿質已是達到另一種境界。2013冬季也在許多強豪競爭下五關完賽。賀入賞得大獎的鴿友,沒有入賞的鴿友不要氣餒,加強您的操作、鴿種明年再來。相信只要有鴿子就會有比賽,思考與調整自已後再繼續出發!!!!

2013/12/15(第四關)聨合船隊:陰有雨、東北風6級、能見度10公里、7點30分放鴿。因東北季風放地在昨天出海後一路風雨不斷,放鴿後鴿群分散許多群高低都有,到8:00仍有許多鴿在放鴿地未出。北部也是陰雨綿綿,時大時小的陣雨,聯合船隊自強分會10:01見鴿,首批鴿群沒有因為天氣惡劣而影響歸返。今天平均歸返約2~3成。冬季因東北季風關系造成低歸返率但沒有全滅或是無法成立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鴿群的質量提高許多在這種氣候下仍有如此的歸返其質量相對提高許多。周三是最後一關仍是一困難的最後一場戰役。鴿友們加油~

2013/12/11(第三關)聯合船隊:(第三關)晴多雲、北北東風6級、能見度10公里、7點30分放鴿。放後狀況似乎比第2關好很多,鴿群往11點方向鴿群也沒有太亂,初估應是不錯飛的1關。9:32大汐止見鴿也比前關提早約50分,看來有是一場高分速競賽,時間一分一分過後見鴿的狀況沒有很密集好像不太正常,網過空中的鴿群也都是東西南北交錯,許多還在找回家的路。今天此戰又出乎意外(殺關)。平均約在2成。許多鴿友也在時間結束前才見鴿,等到手腳出汗。下關看來也不怎麼好飛。有鴿的鴿友繼續加油。

2013/12/8(第二關)聯合船隊出海180公里天氣\東南風6級\天氣陰偶陣雨\能見度10公里,放鴿地陰小雨放鴿後鴿群分散許多集團大部份鴿群也都往三點方向(正確應是1點方向)。聯合富貴角10:16、國光林口北新10:33。原預估本關應是殺關不過依照見鴿時間與上關相差約20分後即見鴿。看來冬季的氣候對於鴿群飛行是有幫助,只要不要遇到強的東北季風比賽似乎分數都不差。聯合船約7成、國光歸返約6成。

2013/12/6早上訓練了一段下午則輕鬆舍下飛。周日天氣可來也是一場速度又帶有點挑戰的第2關。大家加油摟~~

2013/12/5 鴿子們在休息後今天外訓北海岸,狀態調整中。

2013/12/4(第一關)原預計今天的比賽應與周日差不多(高成數)依照周日150公里(國光船隊)約在9點就見鴿。不過今天聯合船隊確在9:20仍未見鴿,約9:25富貴角見鴿放鴿後。國光則在9:42大台北見鴿。聯合船隊放鴿點較遍西所以登陸點約在淡水。國光則較正線。2船歸返率郤是想反。聯合約7成多,國光9成多。冬季賽看來除了速度外鴿舍位置也是重要因素.

2013/12/2因昨天太好飛了早上訓北海岸中午加強。明早就交鴿。周三看來應也會是場高分速賽事。高分速空中距離就差很大摟~

2013/12/1 (資格賽)天氣晴多雲、北北東風6級、能見度12公里、7點30分放鴿。聯合船隊在8:38分大汐止分會就見鴿了。今在大批鴿群在順風下見鴿狀況如同相下雨般一直下。在1分內即有上百羽鴿子。可算是好的開始。比賽結束平均歸返都有9成算是一場順利的熱身賽。周三第一關天氣應也不差,在這2天操作上就需要以順風天來作準備與操作。

2013/11/29上午天氣冷到暴,想必鴿子們也是有同感,早上還是讓它們飛一陣子,下午則就輕鬆飛摟,明早上要交鴿了,飼手的操作也是重點,不過也依每人操作而有差異。周日天氣上應是不錯,應是資格賽所以鴿子穩與時間內歸返即可。就好好享受這另人期待與刺激的時刻。

2013/11/28依照時程訓練到今天鴿群應已算達到最佳狀況。

2013/11/27早上北海岸利用了中午未變天加強訓練。傍晚就開始下起毛毛雨離交鴿還有2天。大家操作上應格外小心與天氣變化。

2013/11/24利用了好天氣加強訓練。明早還有海訓。評估周日天氣應是天氣不錯所以明天需不需要海訓就看個人對於自已鴿子掌握狀況。

2013/11/23早上因陰天毛雨訓練北海岸下午則加強訓練。最後四天就要交鴿了最後操作對於比賽結果影響相當大。鴿友們加油~

2013/11/24南海資格1天氣晴東南風 5-6級。隨只有出海90公里在東南風的風力下也讓鴿子們頂著逆風登陸也使歸返率約7成多。在冬季遇到南風機會似乎也較少不過天氣真是多變化。也只有在飼手注意,其他也交給天公摟~

2013/11/23早上晴空萬里海訓60公里鴿群有正線歸返也有飛過南回的狀沿。冬季多為遍東北風(順風回)。明天中部有些鴿會也就資格一90公里。預祝北海鴿友入賞得大獎。

2013/11/22因天氣陰與海象不佳海訓拉回約20公正常歸返。明天海訓60公里就看一早的海況。今年冬季海訓因天氣不穩都未超過60公里,看來今年很有可能飛不完五關。就鴿群的調整來看需以不同處理方式。

2013/11/21 今天放東線飛行55分正常歸返。離比賽妧約8天再來就要加強訓練摟~

2013/11/20 今天海訓50公里因天氣晴訓練狀況與昨天相同好飛。

2013/11/19 2013北海冬季賽事剩11天這2天因天氣晴海訓狀況相當好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